教学科研

践行课程改革 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经济管理系《研学旅行课程开发》课程开展实践教学

文章来源:经贸党支部   供稿:乔海丽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乔海丽 提供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使专业(技能)课程内容应对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职业的需求,突出职业教育特色,进一步拓展教学内容深度和广度,提高学生基于任务(项目)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济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乔海丽于5月22日组织旅游211班全体学生与温春镇人民航空摇篮纪念馆,以及牡丹江市景福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们共同完成了一次《研学旅行课程开发》的实践性教学。

旅游211班全体学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前期策划,制作了《研学活动方案表》《研学活动安全应急预案》和《研学体验教育活动实践表》,并进行了演练,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本次研学活动学生设计的流程合理,思政点突出,互动效果较好,小学生们非常积极的参与活动,旅游211班学生也得到了较好的实践锻炼,对《研学旅行课程开发》课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圆满完成了景福小学二年级90余名师生的研学旅行服务工作。学生们认真履行研学导师职责,准备充分,活动中认真负责、活动后场馆收拾整洁。工作责任心强、兢兢业业,充分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努力负责、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获得人民航空摇篮纪念馆与景福小学师生的高度评价。

本次课堂改革的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课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有利于学生学习方式的改变,在开放性的学习环境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作用,培养了学生探究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今后的课程改革指引了方向。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