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智慧农业系举行顶岗实习动员会

文章来源:农学党支部   供稿:张鸿淼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智慧农业系2019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在即,为确保相关事宜顺利推进,2021年11月 30日,智慧农业系在1103教室举行了“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智慧农业系主任邢立伟、教学副主任许纪发、团总支书记杨英韬、就业秘书张鸿淼、辅导员潘永昌以及全体2019级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智慧农业系学生管理副主任杜震宇主持。

会上,智慧农业系主任邢立伟首先对2019级同学进行了顶岗实习部署和动员。他从实习目的、实习安排、注意事项、实习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邢主任强调,同学们要尽快做好角色转换,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针对顶岗实习期间的安全事宜,邢主任要求同学们遵守安全管理规定,牢记“安全第一”的要求;同时号召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拼搏奉献的精神,在实习期间强化职业道德意识,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平,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第二项,智慧农业系教学副主任许纪发老师宣读了教育厅的最新指示和学院顶岗实习规定,明确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具体要求,确保了顶岗实习安全有序进行。

随后,智慧农业系教学副主任许纪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就业形势,要有端正且明确的态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安全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二是在实习过程中,虚心且独立,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三是实习过程中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遇到问题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包保责任人、辅导员联系沟通。

接下来,智慧农业系学生管理副主任杜震宇做了顶岗实习动员报告,按照“无协议不实习”、“无保险不实习”的原则要求,他介绍了实习前期相关的准备工作,他提醒同学们认真了解实习协议内容,尽快落实实习保险。杜主任进一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努力表现,加强实践锻炼。并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即将上岗的学生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会议第四项,由智慧农业系团总支书记杨英韬老师针对毕业后团籍材料转出工作和青年大学习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他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顶岗实习期间认真完成。

会议第五项,智慧农业系辅导员潘永昌强调了顶岗实习的要求以及注意安全等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踏踏实实做事,发挥个人所学,燃烧自己,绽放自我,在努力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会议第六项,智慧农业系就业秘书张鸿淼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顶岗实习三方协议的注意事项、各项实习材料的填写以及顶岗实习平台的操作流程。本次实习的工作情况和考勤习行平台实时记录,就业协议通过精准就业平台进行网签;实习期间的考核评定,若出现重大事故、对实习企业造成重大影响、中途未经申请离岗等情况发生可直接认定为实习成绩不合格。会后,同学们签署了顶岗实习安全承诺书,上交了顶岗实习审批表等材料。

顶岗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对三年在校所学知识和技能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要求,懂得顶岗实习的意义,明白了实习过程中要做什么、怎么做,在工作岗位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学院就业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