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招生就业党支部开展“鼓足干劲、团结奋斗,为学院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党建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党支部   供稿:李佩顺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张楠楠   
发布时间:2022-04-17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4月15日,招生就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鼓足干劲、团结奋斗,为学院全面发展贡献力量”的党建专题学习活动,学习采用线上形式,由党支部书记冯华主持,副院长丛培鑫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了学习。

支部书记冯华带领大家学习了《光明日报》刊发的《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的评论文章,系统回顾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对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结合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强调了“必由”二字,意味着绕不开、躲不过,没有第二个选择的路径。全国两会上的理论创新成果彰显了“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洞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既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又接地气,国家发展如是,学院发展如是,个人发展同样如此。支部书记冯华结合学院二十多年来的发展过程,重新诠释了“团结”和“奋斗”的内涵,强调每名党员都要鼓足干劲、团结奋斗,为学院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实现个人价值。

党支部的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好相关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助力添彩。

最后,副院长丛培鑫以普通党员身份,分享了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做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汇聚奋进力量,创造新的业绩”的主题发言,强调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我国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依然显著提高,“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国民经济迈上新的台阶,中国两会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三点思考:一是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二是落实落细“六稳”、“六保”中,感悟国家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心和毅力;三是从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感悟增进人民福祉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


对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和学习效果,丛院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主旨发言很精彩、大家准备很充分、同志发言很真切、会议形式很新颖、发言内容很丰富”。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招生就业党支部成员继续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力求实效的作风,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