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动态

【主题教育】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机电党支部   供稿:丁飞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丁飞 提供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干部更好肩负新时代历史使命,2023年5月19日19:00,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代理书记丁飞在主楼J1104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机电工程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参加的活动,丁飞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分享”“文明修身、厚德载行”为主要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主题教育党课第一部分,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代理书记丁飞向同学们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通过此次授课使同学们对党的思想认识更加深刻。他强调,站在历史新起点上,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求是应该紧跟时代潮流,顺应时代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主题教育党课第二部分,他就“文明修身,厚德载行——文明礼貌我先行,知行识礼行天下”为主题展开深刻讨论讲解。讨论中,丁老师用风趣通俗的讲解方式,生动列举了生活中的诸多不文明现象及其危害,并提出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要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谦逊做人,礼貌待人,言行举止得体。

其次,应当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道德素养,在文明中体会文明,弘扬和谐风尚,强化集体观念,做有文明识礼的新时代大学生;提倡节约,杜绝浪费。文明就餐,排队购饭,共建节约型校园。

最后,丁老师再次叮嘱入党重点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牢记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为学校、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