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东安区区长林坤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洽谈院区共建

文章来源:培训党支部   供稿:佟永波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何伟威   摄影:佟永波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9日上午,东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坤,东安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宇明,东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积勇,兴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立群一行4人来我院参观交流,洽谈院区共建事宜。

16DBE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副院长姜桂娟,副院长丛培鑫,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华,智慧农业系主任邢立伟,培训部副主任佟永波,实验实训中心实践运行科科长黄鑫等同志陪同林坤区长一行先后参观了阿里农村电商学院、俄速通跨境电商学院、大学生创业园、智慧农业园区——农耕文化馆、智能温室、蕈菌展馆,实训楼组培室、动物健康检测中心、人文艺术系艺术长廊、新道数智农商产业学院等校内实训基地。参观中,林区长一行对我院办学64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实训基地建设赞不绝口,并诚挚地表达了东安区打算与学院合作共建的迫切愿望。

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继忠代表学院对林区长一行的莅临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学院也高度重视与东安区合作共建工作,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张院长强调学院坚守乡村一线办学64载,始终秉承“立足乡村办学、倾心农业职业教育、零距离服务‘三农’”,服务区域农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宗旨,与区域行业企业和社区融合发展,近些年来,学院通过院市共建、科技下乡、高素质农民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学历教育等多种形式,培养和扶持了一大批农业精英,学院也因此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农民朋友的高度信任与认可。当前,正值全国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我院开展了农业科技专家“送教下乡”活动和“百村千社万户”公益助农行动,以最大限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农业科技服务,搭建高职院校为区域乡村服务发展的平台。

通过此次参观,增进了我院与东安区的交流,初步奠定了双方合作的基础,达成初步合作的意向,为打造校政企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赋能龙江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持。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