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聚力政校企协同发展 凝心访企拓岗促进就业--我院党委书记闫海民走访牡丹江市西安区新经济产业园区和园区企业

文章来源:   供稿:李佩顺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冯华   摄影:佟永波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5月14日 我院院党委书记闫海民、副院长丛培鑫、信息工程系主任薛永三、招生就业处处长冯华前往牡丹江市西安区新经济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活动。

153A5

闫书记一行在牡丹江市西安区区委书记赵玉国、副区长臧亚鹏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走访了黑龙江仁合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市棱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龙彬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分公司)等十余家园区入驻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用人需求等信息。

走访企业后,闫书记一行与西安区区委书记赵玉国、西安区副区长臧亚鹏、西安区经合局局长王丽艳和龙彬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管沙彦辉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围绕聚力打造“政校企”协同发展平台,助力多方共赢和促进学院毕业生留省、留牡就业等内容展开。

1313D

座谈中,闫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服务。同时,闫书记强调,学院将持续加强与西安区区委区政府的沟通联系,宣传好西安区的人才优惠政策,引才引企入牡入区,共促西安区区域经济稳定发展。学院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布局和产业发展需求,动态调整专业教学内容,强化技能培养,并在深化“政校企”多元化合作模式等方面深入思考,依托政府搭建的平台跟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用好用活政策,将专业建设和地方产业转化紧密结合,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稳定的人才智力支持,实现企业发展与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双赢,助力牡丹江市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区区委书记赵玉国表示,对闫书记亲自带队到产业园考察感到非常高兴,园区正积极打造集孵化器、加速器和重创空间三位一体运行模式,已经启动的有省级加速器1家、重创空间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余家,还将有20多家企业入驻,目前形成了以新文创、“直播+”、呼叫客服及绿色经济等为主的产业集群,希望与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把园区作为学院在牡丹江市的一个集合学生实习实训、创业孵化和校企合作、就业推荐等多项教育活动的综合实践基地,建立一批产学研基地,做好定向孵化器,真正打通就业渠道,为产业园项目的提升给予支撑。

16C64

此次书记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开展,是学院深入落实国家及省教育主管部门关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学院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具体表现,“访企拓岗”工作的开展,将有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扩展留省、留“地”就业渠道,积极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