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专委会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经贸党支部   供稿:赵春杰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许继英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2日-24日,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俊田、副秘书长王建民,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新,关务行指委专业建设专委会委员、全国职业院校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及相关专业负责人、行业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会,我院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主任赵春杰及骨干教师许继英、袁平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新致欢迎词。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俊田在会上做了发言,他对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专委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下一阶段关务与外贸行业发展、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分银行试点运行、教材开发、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殷切希望。

随后,进行了“关务行职委秘书处共建单位”授牌及相关聘书颁发仪式。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俊田为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授牌“关务行职委秘书处共建单位”,随后为行职委副主任、专委会主任颁发聘书,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新为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我院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主任赵春杰被聘为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

工作研讨阶段,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建民介绍了专业建设专委会工作计划。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分银行试点建设、教材申报与开发、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等工作展开研讨,秘书处就各委员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召开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专业建设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

最后,我院赵春杰、许继英、袁平老师与参会的厦门申悦关务科技集团、深圳市智诚兴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与企业的联系,深入了解企业对关务、外贸人才的需求情况,为推动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