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农学分院组织开展现场公开课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   供稿:   发布:lina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关于深化“三教”改革的号召,5月18日上午,农学分院在生产性实训基地面向全院教师组织开展了一次现场公开课教学活动。农学分院教师王玉莲副教授担任主讲,生产技术专业191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学习。学院教学副院长姜桂娟,教务处、高教处相关负责人及30余名教师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本次课程的讲授内容为“棚室黄瓜幼苗植株调整与吊绳技术”。在课上,王老师首先通过互动问答复习了与本节内容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并纠正了学生问答环节所暴露出的知识掌握误区,随后针对本节内容所涉及到的技能点进行了讲解和操作示范。

在学生实操环节,在助讲教师鲁绪才的协助下,学生先后完成了整枝打杈、疏花蔬果及吊绳等技能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王老师和鲁老师通过一对一指导,帮助学生及时全面的掌握相关技能操作,确保了教与学的高效互动。

在学生实践操作结束之后,王老师针对实操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并针对易错点予以了重点演示和强调。

本次公开课用时90分钟,课程结束后,高教处督导杜广平教授及高教处副处长韩瑞亭、农学分院院长邢立伟、教学副院长许纪发先后对本次公开课发表了看法,大家对本次公开课的组织以及实施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高教处处长张春凤对本次公开课做了总结发言,张处长号召我院专业教师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教学改革实践中来,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智慧与力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