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学院召开全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组宣党支部   供稿:谭琦   发布:张洪庆   文字:谭琦   审核:   摄影:刘湘奎 王国治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宣传思想文化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12月6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闫海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丛培鑫,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桂娟,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淑香,党委委员、副院长聂洪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喜林,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池国,党委委员、组织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各系部、各部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丛培鑫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桂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其后,纪委书记杨喜林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

接下来,组织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团委学工处、思政部、人文艺术系、智慧农业系六个部门做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总结部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践经验、特色亮点和心得体会,并提出下步打算。

最后,党委书记闫海民对学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学院落实文化育人工程,夯实文化根基,厚植“三农”情怀,在强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化“三全育人”改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

党委书记闫海民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系部、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和阐释,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做好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法,讲好农经故事,激发奋进力量,引导师生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优秀时代新人,推动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守正创新中蓬勃发展。

1D9A8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