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婴幼儿托育专业教师参加2022年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专业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人文党支部   供稿:王晶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孟薇 提供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托育从业人员职业行为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2022年12月3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金融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开展2022年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专业技能培训,我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院附属幼儿园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培训。

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优化生育政策落地见效,事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国家高度重视托育工作,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成立了由卫生健康部门牵头,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培训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婴幼儿喂养与营养、婴幼儿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婴幼儿疾病预防与护理、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及日常管理、托育机构卫生消毒与疫情防控等进行培训。



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专业技能培训不仅是落实国家要求,提高业务水平,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广大托育人员展示自身本领,挖掘自身潜能的好时机。此次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旨在让专业教师加深专业知识、加强职业规范、丰富实操经验。通过培训进一步普及了先进的托育理念,提升了婴幼儿托育专业教师的专业技能。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