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23职教周】机电工程系开展“送技能进企业”活动

文章来源:机电党支部   供稿:刘春玲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刘宁宁 提供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精神,加强职业院校服务地方产业,深化校企融通, 5月10日,机电工程系开展“融通、融合、融汇,龙江职教奋进新征程”职教周“送技能进企业”活动。

本次活动在机电工程系主任史洁的统筹下,多次与企业对接沟通,经两次系部会议研讨后确立方案并成立活动小组,教学副主任朱显明带队,专业教师刘春玲、刘宁宁、韩瑞宝、耿沙沙参加活动。

为契合牡丹江企业需要,应企业要求,韩瑞宝老师针对牡丹江市永昌纸业印刷机安全用电和安全操作等问题对操作工人、技术骨干进行了现场培训。耿沙沙老师针对该公司生产车间的纸张智能裁剪设备、烟卷用纸印刷设备、自动化打包设备等关键设备在运行中经常出现的关键问题进行分析,在车间现场进行设备智能传感系统的维护技术,触摸屏组态系统的控制原理和操作技巧的讲解,并针对操作工人进行了设备安全操作规范的培训。

为有效促进本地产业、地方产业向新发展理念转型,刘春玲老师为牡丹江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骨干做题为“机电一体化技术在企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的报告,将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应用做详细介绍。刘宁宁老师结合企业生产车间的设备特点,为该企业进行了机电设备运维能力提升培训。活动过程中,朱显明老师全面介绍了我系的专业优势、师资力量、技能培训资源等情况,双方就校企深度融合交换意见。


本次职教周“送技能进企业”活动,实行点对点、面对面讲解、指导和培训,帮助企业和职工转变思想,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