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关务全流程实操案例教学研修班

文章来源:经贸党支部   供稿:赵春杰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徐世玉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9日—12日,由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报关协会联合主办,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关务全流程实操案例教学研修班在天津维也纳国际酒店成功举办。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俊田、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建民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40余名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院经济管理系学生管理副主任赵东、专业主任赵春杰及骨干教师徐世玉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俊田致开班词,郑秘书长希望参培的教师能通过本次培训了解海关新政,掌握关务与外贸行业发展方向和人才需求动向,提升关务专业教师业务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随后,由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焦晓宁、原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司长张皖生、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专家李川、许又安分别就关务操作及通关业务异常处理、海关工作与开放经济平台建设、商品归类、报关单填制及特殊监管方式实操解读等内容展开为期三天的培训。

在培训期间,我院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主任赵春杰应邀针对我院关务专业“天津津通”现代学徒制班及关务专业技能图谱开发建设的成功经验与全国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专业技能图谱的开发也是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新时代职教评价视阈下技能抽查质控点的研究与实践”(ZJB1422101)的研究成果。我院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技能图谱开发及学生就业管理等方面均受到了参会院校老师的高度认可。

最后,天津津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运,针对本公司与其他院校开展的“双师同堂 校企共育”关务人才教学成效进行了分享,希望借助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报关协会等平台,给更多的院提供关于现代学徒制、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流的畅通渠道,并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全国关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建民希望各个院校能抓住机遇、解放思想、重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关务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外贸人才。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