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到我校开展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供稿:王崇辉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刘彬   
发布时间:2023-06-04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由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第一检查组组长万家臣同志带队莅临我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我院院长张继忠、副院长姜桂娟等学院领导及各实训基地主任出席汇报会,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汇报。汇报会上,副院长姜桂娟按照2023年实验室自检自查情况、2022年教育厅检查组现场检查隐患完成整改情况、落实2023年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情况、落实《黑龙江省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情况、实验室安全工作及相关整改工作下一步打算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会后,专家组翻阅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制度建设、实验室常规检查等相关材料,对我院制药专业实训基地、智慧农业控制中心、组织培养室、大北农产业学院、中药慧馆、药品库等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专家组针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将持续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开展工作,提升安全意识,按期进行常规安全检查。在推进制度建设、宣传教育、组织架构与责任体系、信息化管理的同时,高标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