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动物科技分院召开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会

文章来源:动科党支部   供稿:田洪峰   发布:张洪庆   文字:   审核:   摄影: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推进学生顶岗实习,贯彻落实规范化、标准化的顶岗实习管理,动物科技分院于2021年10月27日组织召开了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培训会。分院院长冯永谦、教学管理副院长姜鑫、学生管理副院长张绍男以及动物科技分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张绍男主持。

动物科技分院2019级同学将于2021年11月开始陆续进行顶岗实习。按照学院就业工作要求,为了切实保障学生顶岗实习质量,加强顶岗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顺利完成顶岗实习工作。本次的培训分为:岗前动员、上岗手续办理、实习平台使用、安全教育、实习期间注意事项、以及现场答疑和交流几个部分。

会上,分院院长冯永谦首先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做了简要总结,勉励大家在进入工作岗位后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虚心向有经验的同事学习请教,要充分展现农经学子动手能力强、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要明确顶岗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重要阶段。顶岗实习不仅是高等职业教育的要求,也是行业企业发展的要求,要确保学生以安全为前提,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学会做人做事,做到爱岗敬业,不断增强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

分院团总支书记田洪峰针对上岗手续如何办理,实习就业表格如何填写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并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在顶岗实习过程中的疑问。


分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张绍男进行了顶岗实习安全教育讲座,他从生产安全、宿舍安全、水电安全、煤气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盗防骗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做了重点讲解和培训,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


这次顶岗实习培训会,不仅让学生端正了实习态度,同时引导大家对自己进行正确的定位,为即将实习的学生走向各自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