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要闻

信息工程系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培训

文章来源:   供稿:刘畅   发布:陈泽众   文字:吴昊天   审核:   摄影:刘畅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认识,提升教师机器人实操水平,3月16日至17日信息工程系邀请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技术总监孙佳锐,来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实战培训。

会上,孙总监向参培老师讲解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训平台的各个组成模块以及相应功能,以此对实训平台的相关硬件做初步认识,包括机械臂、物料存储、滑槽以及气孔等的作用。全方面了解整个机器的运行过程,为后续学习编程和实操奠定基础。

该实训平台以四轴机器人M1Pro为核心,同时集成了PLC控制单元、HMI单元、视觉单元、物料存储单元、滑槽存储单元、颜色材质检测单元、上料单元和传送单元,另外还有模块化接线单元、供气系统和电源单元。梳理机器人运行逻辑后,开始软件编码的操作,结合百度云平台语音识别、本地数据集训练,来实现基于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机器人控制等多种技术融合的未来智能应用场景。让整个平台运行起来,达到识别分类的效果。

本次培训内容安排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专业讲解及示范,教师现场编程动手实践,不仅提高了教师个人的业务水平,同时为开设人工智能方向的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中国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  邮编:157041  电话:0453-6402306  黑ICP备06005807号-1

TOP